艾旅欢迎您


艾旅欢迎您

蓝天下同是过客,采摘点点绿意,一声你好,你的笑容最灿烂!

飞舞转折一瞬间,相遇乃因缘分,哎呀朋友,谢谢你热忱到访!

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母爱

中午时分,橡胶园里很静谧。骑着电单车穿梭于纵横交错黄泥小径间,只闻自己车子马达的叭叭声,不免感觉有些孤寂。

这些小径是我走过无数次的,总觉得没有什么出奇。很多事物一旦被我们习惯了,往往就会忽略了它的存在,以及它在静默中潜伏着的生命搏动。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种景象,一只母雉带领着五六只小雉在径中觅食。它们惊见我的摩托靠近了,慌张得不懂得向草丛里面闯,竟只顾沿着小径向前跑——母雉在前,小雉跟随在后。

更教我诧异的是见到一种本能的母爱精神,逃命中,母雉并没有忘记了它应该保护小雉的天责。它一边跑一边发出紧凑的咯咯叫声,然后我看见一只小雉往草丛里面躲难了,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直到所有的小雉都躲起来,它才停止了叫声。

然而母雉没有即刻也跟着躲起来,它还是感觉不放心,因此还是继续往前跑。直到三四公尺距离,它才突然展翅飞上树干。我想它的用意就在于引开敌人远离它的孩子。

我也为这只母雉庆幸,因为我不是一个猎人,不然,它必定将在枪口下牺牲了。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这是何等伟大的母爱。由于这种爱来得太自然,往往被我们认为理所当然,所以也最容易让我们疏于珍惜。

我们可曾因为获得别人的付出而懂得感恩?

朋友,你可曾反省自己?是否在外面面对一个恶人连吭一声都不敢,在家里却敢对着妈妈咆哮?

2 条评论:

  1. "是否在外面面对一个恶人连吭一声都不敢,在家里却敢对着妈妈咆哮?"

    简单的文字里,相信是很多人的情况.
    简单的描述里,却是牵动人心的....

    多少人愿意承认,多少人勇敢承认曾年少叛逆的冲动与不懂事?

    回复删除
  2. 多么棒的一篇文章啊!艾旅,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更多你的好文章,加油哦!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