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旅欢迎您


艾旅欢迎您

蓝天下同是过客,采摘点点绿意,一声你好,你的笑容最灿烂!

飞舞转折一瞬间,相遇乃因缘分,哎呀朋友,谢谢你热忱到访!

2007年9月23日星期日

一句话

一句肺腑之言,没有矫饰,也不须长篇大论,只是区区那几个富有情感的音节而已,就足以教人激赏。

一个下午,我驾着车驶进一间添油站添油,顺便下车到附设专卖店买饮品。这是两面壁镶着玻璃的店面。我出来的时候,由于太匆忙了,脚尖竟不小心地踢到玻璃门,感觉很不好意思,于是转头向跟随在后的马来裔老板娘说声对不起。

她的反应很出乎我的意料。原以为她会在意那一爿门的玻璃可是否被我踢裂了,其实并不然。只见她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我是怕你的脚有没有受伤呢!”

那是一个甜美的微笑,很自然。顷刻间,一丝细腻温馨的甘露悄悄流向我心头。我感受了她的关怀,焦虑也没有了,回报予她一个感谢的微笑。

我和她素昧平生,她的一句话,说得自自然然,却蕴含对人的体恤。我的心情欣然开朗。这是一种被关怀的喜悦,一路上,握紧方向盘驰骋,大道就在眼前,我看见了人情的互动。

我想起我的女朋友,曾经有一次,我紧握着她的手,她轻柔地轻声说:“你的手好热!”

听了,我默默无言地凝视着她,感受着她的心情,心底突然悸动,涌现了无比深切爱惜之情。我的一个触摸,她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就能够让我们的心灵相通,并有了一种相互信任的满足感。从中我体会了心手相连所能带给彼此的欢愉和甜蜜。

我领悟了感情互动的奥妙,只要彼此拥有一颗诚挚的心,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也能深刻地表达了真情,说者自然,听者也了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