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旅欢迎您


艾旅欢迎您

蓝天下同是过客,采摘点点绿意,一声你好,你的笑容最灿烂!

飞舞转折一瞬间,相遇乃因缘分,哎呀朋友,谢谢你热忱到访!

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我家的成员

三妹的住处距离故乡约三个小时的路程。她时常回来探望妈妈。

有一次,探亲的路上,她问女儿:“我们要去看看外婆了!外婆家有什么人呢?”

约三、四岁大的女儿回答:“有外婆,二舅,二舅母,五舅,六舅和小咪。”

谁是小咪?原来就是家里的那只母猫。

这只猫,天性温驯娇宠,倒多少也能与家人沟通。晚上要出外,望着主人咪咪叫,意即要求为它开门。它最爱粘着我妈妈;妈妈走到哪儿,它就跟着哪儿。

小孩子纯真的心灵,自然也把它当成家里的一个成员,可不在乎是不是一只动物。可不是吗?她们甚至也会把自己最喜爱的洋娃娃当做家人看待。她们如此自然的和猫狗,洋娃娃说话,分享喜乐;一切能够亲密接触的东西,她们就可以与其打成一片。只要观察家里的小孩子,我们也可以分享她们的天真活泼。

大人总爱把简单事物复杂化,所以我们没有小孩子的福气,生活得一点也不自然。不信?不妨学着小孩子,在大庭广众对着一只猫,一只狗,或是一件没有生命的东西滔滔不绝,看看旁人怎样看待你?——所以,你我也没有胆量去尝试,因为我们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