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旅欢迎您


艾旅欢迎您

蓝天下同是过客,采摘点点绿意,一声你好,你的笑容最灿烂!

飞舞转折一瞬间,相遇乃因缘分,哎呀朋友,谢谢你热忱到访!

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宇宙到底有多大?

宇宙是无限大的,咋听起来似乎很玄虚。

地球对于人说来,可算是十分巨大了,它的平均半径有6371.2公里,但比起太阳来,它只有太阳半径的一百零九分之一。如果把地球一个挨一个排起队来,大约需要二百万个地球,才能从太阳排到太阳系最远的行星冥王星。但太阳只是银河系中的一颗恒星。庞大的银河系里,大约有一千多亿颗像太阳这样大,甚至直径比太阳大几千倍以上的恒星。从银河系的这一头跑到另一头,就连速度最快的光也要走上十万年(另一种说法是八万五千年)。可想,银河系是多么庞大了。

银河系还不算最大的,逐渐已经发现了十亿多个和银河系同样庞大的恒星系统,名叫“河外星系”,何况还有更多更遥远的河外星系没有发现呢!所有这些星系,都是在一个更加巨大的“总星系”里面。

尽管现代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已经能看到远离我们几十万万光年甚至一百万万光年的星系,但是仍然还没有超出这个总星系范围。我们甚至连总星系有多大,它的边缘在哪里,中心在哪里都还不知道。

宇宙是无限的,在时间上,在空间上是无穷无尽,无边无际的。在太阳系外有无数个恒星,它们组成银河系。银河系外又有无数个银河系。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总星系只是无限宇宙的一个有限部分。就是能够找到了总星系的边界之后,仍然没有达到“宇宙的尽头”,因为总星系之外,肯定还有别的东西。

1 条评论:

  1. 谢谢你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知识,小时候听你们说起无边无际的宇宙时,我总是惊叹得目瞪口呆!今天读了你这篇好文章,我依然瞠目结舌!
    马来西亚的甘榜官员为了这位搭便车上太空的宇航员膨胀得不能自己,看来他们还是回老家放牛好了!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