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旅欢迎您


艾旅欢迎您

蓝天下同是过客,采摘点点绿意,一声你好,你的笑容最灿烂!

飞舞转折一瞬间,相遇乃因缘分,哎呀朋友,谢谢你热忱到访!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你我不要再吵架了

爱情绝对没有专家。台湾的一些所谓爱情专家,写了大量的文章,长篇大论,头头是道,似乎对爱情了如指掌;可是,不幸的,他们也难逃爱情的困扰。爱情专家又怎样?依然遭遇一团糟的感情,还是得面对自己。他们也是和你我一样,困惑在情感迷雾茫茫路途中。

有一种专家论调,情人或夫妻适度吵架,不但不会伤害彼此的感情,反之还能够吵出一个幸福来。言之凿凿,实事而非,何谓适度的吵架?其尺寸应该怎样衡量?

他们说,你可以控制大脑,控制脾气,控制行为,来一场建设性的吵架。按照他们的说法,就是吵架的时候还可以情绪智商管理。果真如此操控自如?——若是两个人都能够很好地控制情绪,那也不至于会吵架了。

情人或夫妻生活中,不止一次吵架吧!吵架过后,你还是你,他还是他,双方的性格不见得会改变,无非只是暂时妥协和心理压抑而已。原有的性格特质往后还是会再引发无尽数次的争执。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往来,要不是吵起大风,也该乌云密布吧!长此争执,何来的幸福感?幸福的根基在哪里?

别把吵架等同沟通。沟通的心理层次反应是满足与甜蜜;吵架则产生失望与痛苦。我们可以问问自己,曾经几次面红耳赤吵架的烙印是不是依然留存在心底,不经意间浮上来,心胸还是有些痛。往往我们只能把它压回心底,装作若无其事,自我潇洒的释怀。可是,潜意识出卖了你的内心深处,既是还有着情绪压抑,还是无法完全释怀。

无论是爱情、亲情等情感处理,必须在于沟通,而不是吵架。说什么吵出一个幸福感情,别去相信“爱情专家”那一套,那只不过是窝在书房里不曾暴晒在阳光底下的一支笔的胡诌。

6 条评论:

  1. 哈哈!所谓的专家也只不过是纸上谈兵罢了,要真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我想他们也很难将自己的论据用上.

    回复删除
  2. 致jc tay:往往理论和实践是两码事。

    回复删除
  3. 專家vs仙家 只是一字之差。哈哈
    還有還有,通常講就是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回复删除
  4. 香港就有一个女婚姻顾问专家,自己是离婚的。她却还振振有辞说自己个案不同。结果我没把那文章看完。
    儿童专家也是,他们没生过,带过孩子,却教人家如何育婴云云。
    看专家的文章,看看就好,还要用自己的经验与智慧取舍。

    回复删除
  5. 致霉豆:我想,这些专家出版的论述书籍,应该归类为商品。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