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旅欢迎您


艾旅欢迎您

蓝天下同是过客,采摘点点绿意,一声你好,你的笑容最灿烂!

飞舞转折一瞬间,相遇乃因缘分,哎呀朋友,谢谢你热忱到访!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咸咸的泪水

悲伤或是欢乐的时候,我们会哭;绝望或是感动的时候,我们也会哭。泪水簌簌从脸颊流进嘴里,咸咸的。

人们的泪水中,99%是水分,1%是固体,其中一半以上是盐。

眼球外上方有一个像小手指头大小的腺体——泪腺,眼泪是从这里分泌出来的,泪水中的盐自然也是从这里制造出来的。

盐在人体内分布得很广,血里、体液里、组织内到处都有它的踪迹。眼泪就是用血作原料,由泪腺加工后制造出来的,因而泪水里很自然地就会含了盐。盐在血中占0.9%,在泪水中占0.6%。

泪水里不仅含有盐,还含有能够溶解细菌的酶,有杀菌和轻微消毒的作用。平常暗藏在眼结膜囊(即眼皮与眼珠之间的空隙)里的细菌,就受到泪水消毒作用的影响,减弱了活动,不能“兴风作浪”。

水汪汪的黑眼珠是那么的明亮透明,这也是泪水的“杰作”。黑眼珠表面经常涂了薄薄的一层泪,能润湿角膜,不致因干燥空气的蒸发而变为浑浊。

并不是哭泣时才有泪水分泌出来的,平时泪腺会经常分泌泪水,不过量不多,每天约半克左右,规规矩矩地沿着眼球和眼睑边缘走,不会乱流,所以我们不觉得眼球表面有泪水在流动。

女人爱哭,不失为对身心有益。别说男人有泪不轻弹,压抑,妨碍健康。情绪波动时想哭就尽情地哭吧!

9 条评论:

  1. 所以我都很少买眼药水洗眼的,因为我的咸咸的泪水是最天然的,要出就出的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致花罗汉:啊哈,看来生产眼药水的厂商应该不大喜欢爱哭的女孩子吧!:-)

    回复删除
  3. 从这个角度去看,流泪当然不失为适当的情绪发泄方法之一,不过我还真顶不顺一些人,动不动就哭。
    哭泣的行为不适合在遇到难题时使用,因为你一开始流泪时就无法维持脑部的理性运作,十分不利于作决定。
    个人是如此认为啦……

    回复删除
  4. 补充:有很多种控制情绪的方法,比如说深呼吸,或是去跑步做运动,再不然用冷水洗脸都是不错的缓和情绪方法。并不是说要强制压抑情绪,而是在需要做决策的时刻,承受压力时不适合使用流泪作为发泄方式。

    回复删除
  5. 致萧清:在你的部落格里读了你的文章,大略知道你是一个独来独往,爱思考的女孩子,(爱思考是好事),想必你遇上难题的时候很少哭泣吧?
    我想,爱哭与不哭是很个人的事情,这关系到个性坚强与否。“哭包”都是情不自禁难以控制自己的眼泪的。也许,哭只是她们用以平衡自己紊乱的心理状态而已。
    只要不使用哭泣当“武器”向对方“摊牌”,流泪何尝不是一种放松自己的方法。一个人静静地哭,累了,睡个觉,醒来后,心情自然就舒畅得多了。也许,灵光一闪,还能做个好决定呢!这也说不定。
    不知道可以叫你作“不爱哭泣的女孩”吗?不妨,情绪波动的时候,偶尔偷偷流下三两滴泪水,你会有不同的感觉的。:-)
    (开个玩笑,请别介意。)

    回复删除
  6. 艾旅說的好,我是個大笑小哭之人,哭不是我的武器,看感情戲我最愛哭,傷心時關著房門偷偷的哭,我都不喜歡讓人看到我哭的樣子,除了丑樣之外,就是不要影響別人的心情。

    回复删除
  7. 致花罗汉:能笑能哭才是真性情。生活本来就是多姿多彩,也不必太严肃拘谨地生活。

    回复删除
  8. 遇到问题我也曾试过哭泣,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觉得,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
    任由情绪波动第一次,接下来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然后,我们就会习惯哭泣……久而久之就会依赖用泪水去放松情绪……这是很伤神的……
    有一段时间我就是这样,后来顶不顺这样的自己,尝试换一个方法,发现,原来去健身室跑一下,回来之后身体疲惫,心智却异常清晰,然后就忽然有种感觉,不管天大的麻烦,我都能够应付,怕什么呢……
    从此以后有什么烦人的事……都去健身室解决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致萧清:面对情绪问题,怎样疏解,自然是各人有各人的办法,甲的办法不一定适用于乙,反之亦然。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